Tuesday, June 5, 2012

彩墨画课程 Chinese Brush Painting Course


课程简介:

国画是个人情感的抒发,是经过概括了的提炼的形象。是现实的升华和内心的表达. 学习国画会让人学会一种更高的艺术的思维方式。学习国画让人更加热爱生活,热爱大自然。认识和学习中国传统文化,可修身养性,终身受益。国画讲究的是意境,注重内涵,培养气质,陶冶情操。国画和其他画种不一样,落笔成形,不可更改,可以锻炼判断能力.  国画訓练人的耐性又可以帮助我们控制情绪, 让人静下来。

指导老师:

新加坡弄墨轩书画协会会长李福光

李福光于1952年出生于新加坡,从小爱好中国水墨画,学习彩墨画多年,并跟随黄思伟先生学习书法。现为弄墨轩书画协会会长,并主持该会之绘画部门。他热心推广美术活动,常被文化与艺术团体邀请参加现场挥毫与举行画展。他更热衷于把国粹艺术带进基层社区,让更多国人能学习与欣赏书画艺术。

自1997年至今,他多次被邀请担任全国儿童、学生现场美术创作的比赛评委。其作品参赛不计其数,也曾经多次领队出国作交流访问,所得之处包括中国成都,北京,青岛,台湾等。

他的画作特色是鲜明生动,无论人物,花鸟,动物,山水均神态意境兼顾,深受爱好者赞赏。多幅作品被选购为私人收藏。

教学方式:

課程採用深入淺出,依序漸進,因材施教。

每堂上课前先评改学生的作业,加以分析让学生对画面的结构,设色及筆法的运用有更加的认识了解。

课堂講解示範, 在示範前先和同学们讲解当天所要教主题(: ,,,, 游鱼和走獸)的结構特點,通過臨摹、寫生和觀摩来讲解如何运筆、用墨、的深淺濃淡配答来表达物体的動態,意境和美的感觉。 

課程使用不同的技法作示範和分析,使學員更容易掌握作畫技法提升興趣達到能獨立自行創作之目的

开课日期:2020年10月8日
第一班:星期四上午10时至12时。
第二班:星期四下午2时至4时。

开课日期:2020年9月29日
第三班:星期二上午10时至12时

学费:$200(8节课)

上课地点:
南洋书法中心

1 Irving Place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#05-11 The Commerze@Irving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Singapore 369546


招生人数:每班最多15名。

现在可以报名。
The Course is Open for Registration NOW.

报名处:
南洋书法中心
或电邮: nycentre@gmail.com