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18, 2014

山水画课程 Chinese Landscape Paintings

课程简介

水墨山水或彩墨山水长久以来是国画中浓墨重彩的一笔。自公元400年间山水画的题材出现,沿传至今已有千年。它独特的表现方式,笔墨技巧,色彩运用及思想审美,使之在世界艺术舞台上占有着重要的一席。山水画中蕴含的人生哲理,生活态度在当今的繁忙的生活节奏中尤为独特。学习水墨/彩墨山水画,需要人们在观察自然的基础上,融入个人体感,通过线条和色彩表达出来。良好的绘画习惯,运笔吐纳可使人戒骄戒躁,减少烦恼,心境平和,相关的知识学习能提高艺术审美,开拓视野,从而陶冶情操、修身养性。


指导老师

宋梦,中国山水名家车鹏飞弟子,中国同济大学国绘社创始人、首任社长,新加坡啸涛书画篆刻会、新加坡艺术协会、新加坡中华美术研究会等会员。宋梦幼承家学,自幼临习《芥子园画谱》,学习传统山水画,其画风追求唐宋气韵,元明笔墨,画作意境高古,笔墨精到,入古而不滞涩,出新而与时进,具有浓郁的传统华族文人气息。宋梦于2018年在新加坡举办个展,其作品在多处展出,广为私人收藏。

教学方式

课程会由面及点,循序渐进,根据个人的不同程度因材施教。
课程开始会对山水画的起源,发展,变革进行大致介绍,每个课时就其中一个艺术思想/艺术流派/技法做详细解释。然后就其技法/流派做示范(如山石十六皴详解,双钩树详解,解密元四家等)分析该技法或流派的特征,通过观察分析,临摹传写来了解不同技法对山石,树木,流水,浮云的表现方式。

课间会对学生作品在构图,用笔及设色方面分析评改,加深对山水画相关技法的体会和认识。

星期六:
开课日期:2023年12月2日
上课时间:上午10时至11时30分
教学媒介:中英文

上课地点 Venue:
南洋书法中心 Nanyang Calligraphy Centre

1 Irving Place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#05-11 The Commerze@Irving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

Singapore 369546


学费 Fees:每月$150(4节课 4 lessons)

招生人数:每班最多15名学员 Max 15 per class

报名电邮:nycentre@gmail.com


现在接受报名  Registration OPEN now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