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September 21, 2015

书法课程

南洋书法中心目前提供三个书法课程:

1.基本技法课程
2.草书入门课程
3.书法研习课程

1. 基本技法课程

这个课程是为已经学过两年隶书或者楷书的书法爱好者而设的。虽然是个以行书为主的课程,在讲解行书技法的前后,会安排适当时间讲解隶书与楷书的技法。


两年的课程分为四个学期,每个学习半年20节课。

修完这个课程后,学员基本会掌握“起笔八面出锋、行笔提按圆折、收笔承上启下”的临摹与章法布局的知识。

第一学期 隶书、行书技法:隶书技法将以曹全碑为教材,详细讲解技法、字形、章法,为学习行书做好准备。行书以圣教序为课本,详细讲解行书的基本用笔、字形、章法与调墨,并以王羲之集字古诗为课本,书写古诗20首。

第二学期:行书临摹:以王羲之集字古诗集为课本,继续临写20首古诗,并开始进入临写王铎的法帖,书写王铎律诗10首。

第三学期:行书临摹:以王铎集字古诗为课本,临写40首古诗。

第四学期:行书临摹、楷书技法:以米芾集字古诗为课本,临写40首古诗。楷书以颜体为课本,详细讲解学习楷书技法的要点。

目前这个课程有两班,在星期一下午与星期三晚上上课。
课程在进行中,不允许新学员报名插班。

2. 草书入门课程

这个课程是为已经修完基本技法课程或者学过行书4至6年的书法爱好者而设。两年的课程分为四个学期,每个学期半年20节课。

第一学期加强学员行书技法功力,详细讲解临摹四位名家书法风格:唐伯虎、赵孟頫、黄庭坚、苏东坡。

第二学期草书认字入门,以我现在十七帖和孙过庭书谱为课本。

第三学期详细讲解临摹孙过庭和王铎法帖。

第四学期详细讲解临摹王铎、祝允明、张旭、王羲之、王献之等名家法帖。

目前这个课程有三班在星期一晚上、星期二下午和星期四傍晚上课。
课程在进行中,不允许新学员报名插班。

3.书法研习班

这个课程是为已经修完草书入门或者学习学习书法超过8年和对草书书写有一定水平的书法爱好者而设。每年四个学期40课

这个课程旨在持续深化学员法帖临摹技巧和书法创作能力,并从第二学年开始进入各种创作格式,包括扇面、章法布白、榜书,等。采取的学习方式是一周临摹一周创作。

目前这个课程有六班,分别是星期二晚上一班、星期三下午二班、星期四晚上一班、星期五下午二班。

这个课程允许符合条件的书法人在适当的时候插班。

导师:王运开,南洋书法中心艺术总监。



课程行政



教学媒介:
华、英语。


地点:
南洋书法中心 Nanyang Calligraphy Centre


Address 地址:

1 Irving Place,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#05-11 The Commerze@Irving         

Singapore 369546



学费:



人数
基本书法课程和草书入门课程每学期$400 (不包括课本书写文具) 共20节课。
书法研习课程每年$500.

每班最多只收15名学员。
          

Contact email 联系邮箱:  nycentre@gmail.com

Note  注:

As the class size is small, please send us an email early to register to avoid disappointment.

由于收生人数不多,有意进修这个课程的人士请尽早发电邮给我们。